祝贺! williamhill官网多名学者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williamhill官网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爱思唯尔数据库发布了第六版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我院共计16学者入选。我院陈填烽、陆伟刚、刘明贤、刘杰、周长忍、陈登洁、袁定胜、郑文杰、欧阳健明(按榜单排名排序)等9位学者入选“全球前 2% 终身影响力顶尖科学家”,占全校入选人数的24%9/37)。陈填烽、董留兵、刘明贤、陆伟刚、刘杰、周长忍、陈登洁、周圣丰、陈金铸、李卫、吴涛、王小健、郑文杰、陈明(按榜单排名排序)等14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年度影响力顶尖科学家”,占全校入选人数的13%14/104)。

据悉,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统计的论文涵盖SSCISCIEI期刊、EI会议,再以论文被引次数、h指数、hm指数等进行综合评估。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分别对应19602022年及2022年度两个时间区间综合数据。而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共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数据综合衡量科学家的长期科研表现,既注重数量又注重质量,能更客观真实地反映学者的学术贡献度和影响力。

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队伍的建设,本次学院9位学者入选终身排行榜、14位学者入选年度排行榜是学院科研队伍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的充分体现,标志着我院学者在化学及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作出了重要的学术贡献。





榜单来源:Ioannidis, John P.A. (2023), “October 2023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Elsevier Data Repository, V6, DOI: 10.17632/btchxktzyw.6




文图/刘雪

校对/张初曈

责编/李逸凡

初审/林高野

终审/陈填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