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艾德生副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3 来源:williamhill官网

1030日上午,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琦晖、原处长李霆、副处长饶星、学院院长陈填烽、学院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周艳晖等陪同参加了调研。

艾德生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番禺校区学院楼公共平台和科研实验室。陈填烽院长、周艳晖常务副主任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安全检查制度实施、门禁监控设施建设以及拟建设的安全智能监控系统等。艾德生教授对学校和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检查计分制、安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艾德生一行参观学院楼实验室监控设施

调研过程中,在场人员就高校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提出了加深交流的意愿,以提高两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实验室安全建设稳步发展。

调研人员合影

  

图/肖梦

校对/张初曈

初审/周艳晖

复审/王锋

终审/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