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williamhill官网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机关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于1031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电影院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锋,学院机关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林高野及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9人参与活动。支部其他成员利用空余时间,自行分散前往观看影片。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致敬英雄志愿军战士的电影,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以及世代长久的安稳,新中国在面临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毅然决然作出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的牺牲、上下一心的决心,换回战争的节节胜利,并让世界各国看到新中国寸土不让、新青年意气风发的态度。

  

(活动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育课堂,更是重温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王锋在观影后表示,抗美援朝是一场用英雄气概打赢的伟大战争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伟大征程上,需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身为化材人,要牢牢把握国家双一流、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发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踏实服务,积极奉献,为国家打赢当前中美科技战做出应有贡献。

支部预备党员张铭真在观影后感慨道,作为一名和平年代出生的中华儿女,此次观看电影让我深切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的伟大历程和无比坚强的意志,我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是国家前进的保证,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需要每个党员的不懈努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继续牢记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怕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笃定前行。

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又是一次重温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支部其他党员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战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使命,重温党史之路,回顾红色故事,将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于工作中。

 

文、图/邹灵君

初审/曾希

校对/林高野

复审/王锋

终审/吴涛